首 页 组织机构 廉政要闻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权力监控 廉洁文化
当前您的位置是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2018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

来源:纪检监察处     上传或修改日期:2018-09-20 访问量:

 

校机关党委、直属机构党委、离退休党委、各学院党委、廊坊分校党委:

校内各部门、单位:

2018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通知如下:

一、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提高站位,精心安排部署

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和亮丽名片,是徙木立信之举、久久为功之策。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与“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并列作为重点查处内容。各党委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纪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管理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广泛宣传发动,强化日常管理,营造浓厚的监督氛围,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二、聚焦突出问题,坚决纠正“四风”问题

要从今年中秋、国庆两个节日时间间隔较短的实际出发,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重点查纠十个方面问题:一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电子红包和安排接受宴请、旅游、娱乐等活动;二是用公款购买购物卡、有价证券、高档酒水和月饼等节日礼品;三是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联谊等活动;四是用公款旅游、购买景点门票,利用职权免费游览参观;五是利用机关食堂、培训中心等宴请、违规吃喝;六是出入私人会所、“一桌餐”等隐蔽场所,组织隐秘聚会,违规参加老乡会、战友会、校友会等;七是到驻外地机构、相邻地区和农家乐等违规就餐;八是违规购车、换车、借车,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九是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奖金、值班加班补助和实物等津贴补贴;十是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在严肃查纠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同时,要紧密联系地区、部门实际,着力发现和纠正在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民生领域和为民服务等方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

三、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校纪委将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检查,采取灵活多样方式和管用见效措施,组织开展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坚持问题导向,严肃查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严格执纪问责,对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一律按顶风违纪严肃处理,对不收敛不收手、明知故犯、顶风违纪者,严查快处,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多发频发,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的,要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在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倒逼“两个责任”落实。各党委于2018年10月10日前,将两节期间开展纠正“四风”宣传教育情况及发现问题情况书面报学校纪委办公室。

学校纪委将畅监督渠道,对群众反映的“四风”问题线索第一时间受理,坚决查处。积极鼓励群众参与到监督中来,发挥好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

举报电话:60438193

来访地址:北辰校区行政办公楼B区316房间

举报电子邮箱:jiwei@hebut.edu.cn

 

中共河北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919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河北工业大学纪委监察处  (022)60438192  60438193    jiwei@hebut.edu.cn

联系地址 天津市北辰区西平道5340号   邮政编码 300401 访问量:

     河北工业大学信息技术研究所 设计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