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廉政要闻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权力监控 廉洁文化
当前您的位置是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18年端午节期间进一步纠正“四风”的通知

来源:纪检监察处     上传或修改日期:2018-06-13 访问量:

 

 
校机关党委、直属机构党委、离退休党委、各学院党委、廊坊分校党委:
校内各单位、部门:
2018年端午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
节日期间是“四风”问题的多发期和高发期,学校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真正管出习惯、化风成俗。各级领导干部坚持以上率下,带头遵规守纪,发挥“头雁效应”,带动党风政风和干部作风持续好转。
二、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查纠重点
各党委、单位、部门要紧密联系实际,严肃查纠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着力发现和纠正在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民生领域和为教职工服务等方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针对端午期间易发多发的突出问题,重点查纠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安排接受宴请、旅游、娱乐等活动;
二是用公款购买购物卡、有价证券、高档酒水和粽子等节日礼品;
三是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联谊等活动;
四是用公款旅游、购买景点门票,利用职权免费游览参观;
五是利用机关食堂、培训中心等相互宴请、违规吃喝;
六是出入私人会所等隐蔽场所、组织隐秘聚会,违规参加老乡会、战友会、校友会等;
七是到企业内部食堂、农家乐等违规就餐;
八是违规购车、换车、借车,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
九是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奖金、值班加班补助和实物等津贴补贴;
十是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
三、强化监督检查,形成持续震慑
学校纪委将坚决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监督责任,畅通举报渠道,接受群众监督,组织力量开展明察暗访,多渠道收集问题线索。要紧密结合实际,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尤其是“一桌餐”“一桌席”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坚持铁面执纪,从严从快查处党的十九大之后仍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坚决防止安全事故事件发生,凡违反规定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责任,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持“一案三查”,在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倒逼“两个责任”落实。
 
举报电话:60438193
举报邮箱:jiwei@hebut.edu.cn
 
中共河北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613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河北工业大学纪委监察处  (022)60438192  60438193    jiwei@hebut.edu.cn

联系地址 天津市北辰区西平道5340号   邮政编码 300401 访问量:

     河北工业大学信息技术研究所 设计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