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廉政要闻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权力监控 廉洁文化
当前您的位置是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17年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的通知

来源:纪检监察处     上传或修改日期:2017-09-13 访问量:

 

 
校机关党委、直属机构党委、离退休党委、各学院党委、廊坊分校党委:
校内各部门、单位:
2017年教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将至,为进一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的有关要求,坚决防止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公款收送月饼节礼、公款购买白酒和潜入地下违规吃喝问题等不正之风,严肃查处“四风”问题,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重申有关纪律并提出如下要求:
一、切实承担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加强部署检查,提出严格要求
各党委要切实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盯节点早介入、早研究、早部署、早警示,毫不松懈,抓细抓实,持续发力,取得成效。
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结合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纪党规,通过开会动员、网络、廉政短信、廉政微信等方式,及时向广大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切实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以及教师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要抓好制度执行,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要搞好正反两方面宣传,加强舆论引导,支持鼓励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参与监督;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工作力度,保持高压态势,以一寸不让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二、重申“十二个严禁”,坚决纠正“四风”问题,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及教师要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认真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和教育部、河北省、天津市有关规定,重申如下要求:
1.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等节礼;
2.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含内部食堂、招待所等);
3.严禁公款旅游、安排或接受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
4.严禁违规配备和使用公务用车;
5.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或电子红包等;
6.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实物或其他福利;
7.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嫁娶,借机敛财;
8.严禁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规避组织监督;
9.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
10.严禁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
11.严禁党员干部和教师组织或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
12.严禁奢侈浪费和各种变相违规违纪行为。
各党委要将有关规定及时传达到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员工,做到全覆盖、全知晓,层层落实责任。广大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自觉抵制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不正之风。
三、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将严格履行监督责任,聚焦突出问题,加大明察暗访力度,通过多种方式排查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的礼品礼金、公款收送月饼等节礼电子礼券、公款吃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公款购买白酒和潜入地下违规吃喝问题等不正之风,深挖细查各种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
对不收敛不收手、明知故犯、顶风违纪者,严查快处,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多发频发,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的,要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严肃问责。
学校纪委将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对群众反映的“四风”问题线索要第一时间受理,快速组织检查,坚决查处违纪违规行为;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不断促进校风教风学风进一步好转,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建设美丽和谐的校园环境提供坚强的作风保证和纪律保障。
举报电话:60438193
举报电子邮箱:jiwei@hebut.edu.cn
来访地址:北辰校区行政办公楼B316房间
 
                        中共河北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年9月11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河北工业大学纪委监察处  (022)60438192  60438193    jiwei@hebut.edu.cn

联系地址 天津市北辰区西平道5340号   邮政编码 300401 访问量:

     河北工业大学信息技术研究所 设计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