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廉政要闻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权力监控 廉洁文化
当前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河北工业大学     上传或修改日期:2016-04-06 访问量:

 

     41日下午,在行政楼报告厅召开了2016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了2015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部署了2016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在津校领导、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郭健主持。
 纪委书记李延涛同志总结了2015年学校党委在坚持从严治党、深化正风肃纪、机关作风建设、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行监督职责、改进监督执纪方式、加强专兼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效;部署了学校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主要内容包括:一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压实“两个责任”;二要严明党的纪律,强化四个意识;三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四要以“一问责八清理”为抓手,深化巡视整改;五要深化作风建设,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六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七要规范权力运行,深化惩防体系建设;八要强化自我监督,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李延涛书记表示,深入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重而道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河北省委、天津市委和教育部党组的部署上来,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坚持标准不降、要求不松、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紧盯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理直气壮地抓下去,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校党委书记李强同志就如何做好我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五点要求:第一、树立大局意识,持之以恒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第二、全面落实责任,抓牢做实从严管党治党;第三、加强纪律建设,落实落细各项具体措施,抓好纪律教育,突出政治纪律,从严管理监督;第四、深化作风建设,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第五、深入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做好巡视整改工作。
 李强书记表示,学校党委将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各项工作,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结合今年省委对我校的巡视整改工作,李强书记强调: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握好本次巡视的机会,真正把接受巡视的过程变成查找差距、凝聚人心、推动发展的过程;对省委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定要虚心接受,做到直面问题,深究原因,绝不推卸责任,绝不敷衍塞责;对巡视组提出的整改要求,一定要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立行立改,并把整改工作置于巡视组和全校师生的监督之下,不搞形式,不走过场,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校长郭健同志要求各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机关各部门、教辅单位都要召开专门会议,紧密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深入分析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的具体方案,要突出重点任务,要严、要实、要具体,确保取得明显成效。
 会上,各学院书记、院长,机关各部门、教辅单位正处级干部向校领导递交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承诺书。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河北工业大学纪委监察处  (022)60438192  60438193    jiwei@hebut.edu.cn

联系地址 天津市北辰区西平道5340号   邮政编码 300401 访问量:

     河北工业大学信息技术研究所 设计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