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廉政要闻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权力监控 廉洁文化
当前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动态

校纪委组织召开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座谈会

来源:纪检监察处     上传或修改日期:2015-06-25 访问量:

 

      624日下午,校纪委组织召开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座谈会。各位委员就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成绩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当前形势下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如何有效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如何推进校内二级党组织正确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及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建议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会议由学校纪委副书记商植桐主持。

   会上,委员们认真总结了所在党组织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工作中的成绩和不足,积极探讨了纪检委员在二级党组织中的工作职责以及应该发挥的作用与途径,探讨了纪检委员列席所在单位班子会议的事项等。经管学院刘宏老师认为,作为学院党委的纪检委员应该具有敏感性,知道规矩是什么,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在日常工作中应当防微杜渐,发现苗头后及时与所在党委和学校纪委沟通,要抓早抓小。委员们认为纪检委员应当做好普通党员和群众与党组织的沟通桥梁,要及时向党组织和学校纪委反馈师生的思想动向,纪检委员的工作应该得到党委和群众的支持理解。还有一些委员认为应当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党委中的作用,通过支部做工作,加大监督的力度。各位委员积极讨论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献计献策。

   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延涛讲话时指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党中央提出“四个全面”的要求,各级纪委不断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严格纪律检查,发挥纪检委员的作用,防微杜渐,抓早抓小,发现问题及时做好上传下达,要向二级党委提醒,同时也可与学校纪委沟通,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希望纪检委员与二级党组织形成合力把纪律检查工作做好。

    校纪委将制定充分发挥纪检委员作用的制度规定,增强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力量,深入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河北工业大学纪委监察处  (022)60438192  60438193    jiwei@hebut.edu.cn

联系地址 天津市北辰区西平道5340号   邮政编码 300401 访问量:

     河北工业大学信息技术研究所 设计开发